Marie Claire雜誌記者Kenny Thapoung

蜜蠟脫毛極受歡迎,主要有兩個原因:

 

1) 試想像在陰部附近剃毛,比《美國恐怖故事》的任何一個情景更要可怕;

2) 蜜蠟脫毛非常流行,適合所有人。我們完全理解它的吸引力。除非你忍痛能力很差,否則蜜蠟脫毛對你而言只是一個「無痛」的經驗,效果比剃毛更持久。

 

那激光脫毛呢?雖然絕對不是新技術,似乎我們身邊認識的女性都選用這個長期方法。在短短幾個月進行幾次療程,便不用再擔心上唇、雙腿或比堅尼部位再長毛髮(美夢成真?)。紐約醫學會認證的皮膚科醫生Whitney Bowe博士指出:「這種技術將特定波長的光束轉化為熱能,直射髮根或毛囊;它[針對髮色]和令毛囊升溫,最終破壞幹細胞或毛髮正常生長的地方。」

 

聽起來激光脫毛像是杜絕毛髮的最佳正統方法,但你是否已經打算放棄蜜蠟脫毛?等等,讓Bowe為你詳細解釋關於激光和蜜蠟脫毛的一切,再決定你的選擇吧!

 

激光脫毛

一般激光脫毛服務需要每六個星期進行三至八次獨立療程。由於需要精確為身體部位定位,治療師曾否接受專業訓練變得非常重要。

 

在接受治療前,還有其他地方要考慮清楚。首先,你要知道一次療程不會立時顯著有效,不會一次過完全乾淨脫毛。Bowe表示,由於激光脫毛需配合毛髮的生長週期(其實你根本不會注意到),效果才最有效,所以每次療程只可永久去除20至30%毛髮。

 

此外,激光脫毛比較適合膚色均勻和深髮色的女士。亞洲、拉丁美洲、非洲裔美國女士,還有淺髮色的女人要接受更頻密療程,因為她們的膚色令激光難以集中於毛髮,可能會被膚色影響。在若干情況,妳可能甚至無法接受脫毛療程。Bowe指出:「激光脫毛療程只對深色髮根有效,而髮根的顏色要比膚色還要深色。」夏天進行激光脫毛更為棘手,因為客人曬黑了,令髮色和膚色難以分別。「如果熱能無法對準髮根,那麼這樣可能會導致皮膚灼傷」Bowe補充。

 

療程前的準備功夫也很重要。與蜜蠟脫毛一樣,你必須確保毛髮有足夠長度進行激光脫毛。於療程前,避免任何形式的脫毛;如果必須修剪,用剪刀或剃刀輕輕剪掉髮尖,而不是髮根。

 

來到真正的療程了!如果你的皮膚極為敏感,可以嘗試於療程前15至30分鐘塗上麻醉乳霜。至於收費方面,則視乎進行脫毛的身體部位而定。上唇脫毛的每次療程收費約為$150,而腿部和比堅尼部位的脫毛療程相對較昂貴。

 

蜜蠟脫毛

無錯,蜜蠟脫毛就是你要忍著氣,狠狠拔掉毛髮的方法。其實,蜜蠟脫毛非常簡單,治療師就直接將毛囊從髮根拔出來,它可能會破壞毛囊,令毛髮永久倒生。當然,這並不常發生,但非常有趣:激光脫毛能夠真正擺脫毛髮倒生的情況,相反蜜蠟脫毛會導致倒生。

 

如果你不想出現毛髮倒生情況,Bowe建議你於療程前停用含有Retin-A或benzoyl peroxide產品。這些產品中的Retin-A或benzoyl peroxide會除去皮膚細胞;當你進行蜜蠟脫毛時,剝落情況會更嚴重。同樣,別在療程前使用任何去角質產品。至於收費,視乎不同美容中心而定。

 

所以,我們提供了兩個選擇,應該試哪一個好呢?抱歉,我們不能為你決定(但我們非常明白你的疑慮!),給你一些優點和缺點比較:激光脫毛收費相對昂貴,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永久脫毛。那就是說,完成全部療程後,你便再也不必為毛髮煩惱了。如果你屬於「無法接受激光脫毛」的一群,蜜蠟脫毛可能更適合你。

 

其實,激光和蜜蠟脫毛方法都是不錯的選擇,因為都比剃毛好

有關更多Nude蜜蠟脫毛資料,按此

有關更多Nude激光脫毛資料,按此

 

Nude 美肌專家

中環分店 – 香港中環雲咸街街15-17號萬祥大廈4樓
尖沙咀分店 –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82-84號流尚坊17樓
銅鑼灣分店 – 香港銅鑼灣白沙道18-20號2樓

預約熱線: +852 2868 9100
Whatsapp預約: +852 5511 5774